xinde

黑暗中的蜡烛


2010-04-30 13:18:43 作者:赵荣霞/编译 来源:《信德报》2010年4月20日,12期(总第407期)

  有一个男人,他有一个非常可爱的5岁小女儿,男人很爱他的孩子,他觉得他的女儿就像他的生命一样重要。所以,有一天,他的女儿得了重病,这个男人的精神都要崩溃了。他找到全国最好的医生,希望能够治好他女儿的病。然而,他女儿患的是绝症,谁都无法治好她。这个男人在极度焦虑中,看着自己的女儿一天天衰弱下去,直至死亡。
  女儿没有了,男人痛不欲生。他封闭了自己,不再与外界的朋友交往,拒绝参加外界的活动,就连遇到附近的邻居也不再打招呼。他整天一副木然的表情,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常常忍不住泪流满面。
  有一天晚上,他做了一个梦。他梦到自己来到了天堂,他目睹了一大群小天使儿童在集会,那些天使儿童在做拼图的游戏。那些美丽的天使儿童都穿着白色的衣裙,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支点燃的蜡烛。正在这时候,他发现有一个天使儿童手里的蜡烛没有点燃,他定睛细看,发现那个孩子正是自己的小女儿。他走上前去,抓住这个孩子把她拥入怀中,然后,他轻声问:“怎么,亲爱的女儿,你的蜡烛为什么没有点燃呢?”女儿回答说:“爸爸,我经常把蜡烛重新点燃,但是,您的眼泪,始终会把它淹灭。”
  就在这时,这个男人从梦中醒了过来,他回想了梦中的情景。从此以后,他不再封闭自己,而是愉快地和周围朋友、邻居以及同事交往。他不再将心爱的小女儿的蜡烛用眼泪淹灭。

 

本文标题:黑暗中的蜡烛

  •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  • 1、投稿: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,但请勿一稿多投。
  • 2、版权:凡本网注明来源:“信德”的所有内容,版权均属于“信德”所有。欢迎转载,但请注明出处。
  • 3、文责:欢迎各地教区、堂区、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,信德网一旦刊登,版权虽属“信德”,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,文责一律由投稿者(教区、堂区、团体、个人)自负。
  • 4、转载: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‘信德’)"的内容,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。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