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nde

点燃自己的蜡烛


2003-07-11 09:33:28 作者:陈国基 来源:信德报(第168期)

    在堂区实习的一段时间,我的心情很灰暗,总以为一个微不足道的我做不了什么事情,但偶尔读到的一则故事却改变了我的心境,并使我很坚定地点燃自己的蜡烛。
    故事很简单。一天晚上,一个人从盒子里取出一根蜡烛,开始爬一个回旋的楼梯。
   “我们要去哪里?”蜡烛问。
   “我们要去比房子更高的地方,让船只看清入港的路。”
   “可是在海港里船只根本不能看见我的光,它太小了。”蜡烛说。
   “如果你的光小,”主人说“只要你继续燃烧着,其它的事就交给我。”
    到达长长的楼梯顶时,来到一个大灯面前,他用小蜡烛点亮灯。不久后,数面光亮的大镜子传送出明亮的光,越过好遥远的海面。
    真的,有许多时候我们都是这样,认为自己很渺小,一些大的事情我们根本无法完成,但却忘记了我们是天主手中的一根小蜡烛,我的使命在于燃烧,成功与否则掌握在天主手中。“我栽种,阿波罗浇水,而使之生长的是天主。”(格前三:6)尤其在传教的过程中,自信地点燃自己的蜡烛,这是非常重要的,就像故事中的灯光本身,但这根小蜡烛却是导向成功必不可少的,绝不可以小瞧。
    点燃自己的蜡烛放在灯台上吧,虽然只是星星之火,但定可以燎原!

本文标题:点燃自己的蜡烛

  •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  • 1、投稿: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,但请勿一稿多投。
  • 2、版权:凡本网注明来源:“信德”的所有内容,版权均属于“信德”所有。欢迎转载,但请注明出处。
  • 3、文责:欢迎各地教区、堂区、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,信德网一旦刊登,版权虽属“信德”,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,文责一律由投稿者(教区、堂区、团体、个人)自负。
  • 4、转载: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‘信德’)"的内容,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。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