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nde

燃烧的蜡烛


2010-05-30 10:38:06 作者:林芝堂 来源:《信德报》2010年5月20日,15期(总第410期)

    那天为了庆祝和纪念“献主节”,我们在教堂举行了烛光游行礼。望着那一只只正在燃烧的蜡烛,感慨之情油然而生:一只漂亮的蜡烛就这样烧光了,它在给我们带来光明的同时,无私地牺牲了自己。“燃烧自己,照亮别人。”蜡烛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是多么感人啊!
    在我们身边,也有很多人在传扬基督福音的道路上,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,照亮别人,把自己的一生完全奉献给了天主。
    2009年3月,根据周村教区的安排,张志先神父来到临淄天主堂主持工作,他的到来给临淄天主堂注入了新的生机。在他的带领下,临淄天主堂紧紧围绕“加强规范化管理,创建和谐天主堂”这一主题开展工作,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,特别是在学圣经传福音方面,有了很大的进步。
    为了更好地学圣经传福音,张神父根据本堂区教友的居住情况,成立了六个圣经学习小组,同时他还要求各小组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。在学习过程中,张神父特别强调不要只按照礼仪手册上面的要求,简单地读一遍圣经就完成任务了,而要真正理解福音带给我们的启示,特别是要注重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。每主日弥撒当中,张神父还和教友们一起朗读当天的福音,然后再来讲解。为了能让大家都能在教堂内读福音,他还特意购买了50多本简装圣经放到教堂内,保证在教堂内人手一本。每次弥撒结束后,张神父就鼓励教友们走上讲台,让大家谈谈对今天福音的理解,也可以说说自己在生活中的信仰见证。在他的鼓励下,很多教友纷纷走上了讲台,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和信仰见证。这一做法大大推动了广大教友们学习圣经的热情,为圣经学习、福音传播、堂区的建设和发展都起到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。
    除了主日讲道以外,张神父还走访临淄区附近村镇的一些教友,不仅为他们送圣体传福音,更是把基督的温暖和爱送到了教友们的心坎上,这不仅唤醒了一些教友们的信仰,让他们重返教堂参与弥撒,也鼓起了他们追随耶稣的信心。
    一年来,张志先神父一直这样默默地工作着、奉献着,就像一只燃烧的蜡烛。

 

本文标题:燃烧的蜡烛

  •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  • 1、投稿: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,但请勿一稿多投。
  • 2、版权:凡本网注明来源:“信德”的所有内容,版权均属于“信德”所有。欢迎转载,但请注明出处。
  • 3、文责:欢迎各地教区、堂区、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,信德网一旦刊登,版权虽属“信德”,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,文责一律由投稿者(教区、堂区、团体、个人)自负。
  • 4、转载: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‘信德’)"的内容,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。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。